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全区定制式义齿生产企业质量安全集体约谈会
2023-11-27 10:15 发布 点击:[次]

1123日下午,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全区定制式义齿生产企业质量安全集体约谈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自治区药监局相关处室单位及乌鲁木齐市定制式义齿注册人、生产企业在药监局主会场参会,各地(州、市)定制式义齿注册人、生产企业在各自分会场线上参会。

会议通报2023年定制式义齿生产企业监督检查情况及近年相关案件查办情况,两家企业作表态发言,自治区药品审评查验中心(疫苗检查中心)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原因剖析和整改培训,相关处室单位现场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据了解,全区定制式义齿生产企业29家,其中乌鲁木齐市24家,2023年新获证企业8家,目前正在申报中的企业4家。自2021年至今,自治区药监局共查办定制式义齿生产环节案件9起。今年,自治区药监局对定制式义齿生产企业开展监督检查11家次,限期整改9家,停产整改2家,责任约谈1家。2022年全区定制式义齿生产企业总产值约2700万元。

会议强调,从日常监管及案件查办的情况看,自治区定制式义齿生产依然存在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不强、质量管理制度不完善、落实不到位、生产行为不规范等问题。今后,监管工作要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继续把的主基调落实到防控医疗器械安全风险的方方面面,持续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力度,对企业违法行为严惩不贷,整肃义齿行业生产经营市场秩序,切实增强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合规意识,严防安全风险,保障全区医疗器械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甘子瑶)

责任编辑/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