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 性:
  • 题:注册管理处
  • 内容概述:

注册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1-07 18: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主要职责:

1.贯彻实施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注册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有关要求,制定并落实职责范围内“放管服”改革有关措施。

2.组织拟定地方习用药材标准及其饮片炮制规范并监督实施。

3.负责药品再注册以及不改变药品内在质量的补充申请事项的注册管理工作。

4.负责监督实施国家医疗器械标准和分类管理。

5.负责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国产第三类医疗器械不改变产品内在质量的变更申请的注册管理工作。

6.负责医疗机构制剂和医疗机构制剂调剂使用的注册管理工作。

7.负责组织实施中药品种保护制度。

8.负责处方药与非处方药转换相关工作。

9.负责药品(含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医疗器械出口销售证明的审批。

10.组织药品(药材)进口通关备案审查工作。

11.组织实施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工作。

12.落实国家有关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新技术新产品的管理与服务政策。

13.落实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产品研发单位的诚信体系建设相关工作。

14.牵头负责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科研、科技项目申报工作。

15.指导和监督下级行政机关依法实施注册管理。

16.承办局党组、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系电话:

处长:李  颖:0991-4336016

医疗机构制剂注册/备案:0991-4336179

药品注册/备案:0991-4336165

医疗器械、化妆品注册/备案:0991-4336061

工作时间:

夏季作息时间:上午10:00至14:00,下午16:00至20:00

冬季作息时间:上午10:00至14:00,下午15:30至19:30(节假日除外)

联系地址:乌鲁木齐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