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第二检查组在塔城地区召开座谈会及“药品安全·法制教育基层行”培训会
2023-07-27 12:50 发布 点击:[次]

近期,自治区药监局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第二检查组对塔城地区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通过座谈交流、组织培训等方式,推进塔城地区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724日,在与塔城地区市场监管局举行的座谈会,检查组了解塔城地区药品安全监管情况,特别是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开展情况。同时,围绕药品执法办案、不良反应监测上报及药品检验中存在的问题和疑惑等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726日,检查组在塔城召开“药品安全·法治教育基层行”培训会,检查组援疆干部深入讲解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两品一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要点,并对典型案例分析。

会议要求,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压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进一步强化“两品一械”全生命周期质量安全动态监管;经营企业要把好药品购进关、验收关、储存关、养护关,从合法渠道采购药品,建立真实、完整的购进验收记录,落实企业自查责任,建立有效运行的自查体系,有效检视和常态化改进,及时化解风险隐患,保障企业经营合规、药品质量安全。

塔城地区及各(县)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执法人员,医疗机构相关人员及两品一械经营企业法人和负责人近500人参加培训。(白静)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