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集中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2020-09-27 21:27 发布 点击:[次]

9月27日上午,自治区药监局组织广大干部观看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视频,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受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同志委托,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明辉同志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召开非常振奋人心,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人民的厚爱,对新疆工作的高度关怀。这次会议统筹国内国外、疆内疆外两个大局,科学分析新疆形势,深刻揭示新疆工作的内在规律,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确定了我们党在新时代下的治疆方略,明确了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这一大政方针,有着深刻的政治考量,具有里程碑意义,是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和魂。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新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事关新疆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

马明辉指出,在新疆工作和生活的朋友们都知道,任何一起纠纷和事故,都有可能被敌对分子利用,发酵演变成影响新疆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安全的诱因。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事关社会稳定大局,既是民生问题,也是政治问题。因此,药监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马明辉强调,自治区药监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百倍的信心和决心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深入学习领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之以恒抓好脱贫攻坚和促进就业两件大事;深入学习领会发展是新疆长治久安重要基础的重要论述,深化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促进医药产业链、价值链全面升级,为“一带一路”医药核心区建设提供更强动力;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穿于药品监管“四个最严”要求的全过程,牢记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的初心和使命,实施从“实验室到医院”的药品全生命周期监管,持续完善自治区药监局“三机制、三制度”,全面推行“互联网+药品智慧监管”,切实当好疫情防控的开拓者、“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公平竞争的维护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高效监管的实践者、安全底线的守护者,为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自己的力量。(马少龙)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