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97187X/2023-01135 文号:
公文种类: 成文日期: 2023-09-28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机构中药民族药制剂稳定性研究技术指导原则(试行)》的政策解读
2023-09-28 发布 点击:[次]

    《关于发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机构中药民族药制剂稳定性研究技术指导原则(试行)的通告》(2016年第7号)于201645日印发。现解读如下:

一、起草过程

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研究决定,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机构中药民族药制剂稳定性研究技术指导原则》(以下简称“指导原则”)起草制定工作列入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重点工作任务。为确保起草制定工作有序开展,20144月制定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机构中药民族药制剂研究技术指导原则起草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20154月我局起草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药民族药制剂稳定性研究技术指导原则》(初稿)。

《指导原则》(初稿)于20151119日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收集、整理、汇总各方意见。20151223日,我局邀请了医疗机构、研究机构、生产企业、政府部门等有关单位的18位专家召开了审评会进行综合审评,对指导原则进行了全面梳理,前后进行了4次修改。

二、主要内容

《关于发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机构中药民族药制剂稳定性研究技术指导原则(试行)的通告》分为六个部分。

(一)第一部分明确了稳定性试验基本要求。包括样品的批次和规模、包装、考察方式。

(二)第二部分明确了加速稳定性试验的有关要求。

(三)第三部分明确了长期稳定性试验的有关要求。

(四)第四部分明确了稳定性试验考察项目。

(五)第五部分明确了稳定性试验结果评价。

(六)第六部分明确了稳定性试验报告的内容。

三、法律依据

《关于发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机构中药民族药制剂稳定性研究技术指导原则(试行)的通告》依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机构制剂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令第20号)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医疗机构制剂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细则》制定。

相关链接: 关于发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机构中药民族药制剂稳定性研究技术指导原则(试行)的通告 关于发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机构中药民族药制剂稳定性研究技术指导原则(试行)的通告的备案报告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