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 | 快来了解这些关于牙膏的小知识!
2023-05-26 18:23 发布 点击:[次]

刷牙前牙膏能不能蘸水?

牙膏泡沫越多,清洁效果越好吗?

美白牙膏真的能让牙齿变白吗?

这些关于牙膏的小知识,

快来一起了解吧!

刷牙前牙膏能不能蘸水?

普通的牙膏都可以蘸水。因为沾水后牙膏更容易起泡,同时也有助于清洁牙齿,牙膏在嘴里溶解、发泡都需要水。

虽然口腔里有唾液,但对于敏感型的朋友来说,牙膏吸收太多口腔黏膜的水分可能会比较难受。

需要注意的是,一些脱敏和美白牙膏的有效成分,遇水后会快速分解,所以使用这些牙膏刷牙时不宜提前蘸水。

牙膏泡沫越多,清洁效果越好吗?

并非如此。

牙膏的主要成分是摩擦剂,比如碳酸钙、磷酸氢钙和焦磷酸钙。此外还有祛垢剂、保湿剂、泡沫剂、防腐剂和香精等。

清洁能力与摩擦力大小有关,而与泡沫多少无关。需要注意的是,使用牙膏时是否有明显粗糙感,太粗糙反而容易损伤牙釉质。

美白牙膏真的能让牙齿变白吗?

美白牙膏的原理主要有三种:

1.通过牙膏中所含有的摩擦剂与牙齿表面发生物理摩擦来去除表面附着的色渍。

2.添加化学漂白剂,如过氧化物等,氧化牙齿表面的色泽达到美白的效果。

3.调整视觉效果,例如通过添加蓝色色素,使其暂时附着在牙齿表面,让牙齿看起来更白。

显然只有前2种是真的对牙齿做了美白功课,不过只要停用牙膏,牙齿又会恢复到原来的颜色。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