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四地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销售检查
2024-03-08 16:21 发布 点击:[次]

01

近日,和田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网络销售企业自查、药品网络销售企业药品安全工作暨法律法规宣贯会议并开展药品网络销售“线上、线下”检查等工作。

执法人员采取“线上、线下”同检查的方式,对第三方平台代理的药品网络销售、配送、制度建立等环节开展检查,对入驻第三方平台APP药品经营企业店铺开展线上产品、禁止网络销售的药品及线下药品质量安全检查。

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品第三方平台配送企业2家、入驻第三方平台APP药品经营企业店铺32家,发现并要求整改问题3条。

和田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药品网络销售环节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不断规范药品网络销售市场秩序。(李健)

02

近日,昌吉州玛纳斯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网络销售环节集中治理行动,规范药品网络销售秩序、净化网络市场环境、促进药品网络销售健康发展。

此次坚持“线上、线下一致”原则,监管人员积极开展摸底排查,建立健全企业名册和监管台账,全面掌握辖区药品网络销售企业底数,认真排查制度建立、处方溯源、审方管理、记录保存等方面的风险隐患,督促辖区34家药品网络销售企业完成信息报告工作。截至目前,已检查药品网络销售企业24家。

玛纳斯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药品网络销售监管,把专项治理行动与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相结合,严厉打击网售假劣药和特殊管理药品、销售页面展示内容、超范围超方式经营、无处方销售处方药等违法违规案件,持续净化药品网络经营环境,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马芳芳、蔡小玮)

03

近日,喀什地区莎车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网络销售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药品网络销售行为,及时排查消除风险隐患,保障网络销售药品质量安全。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主要围绕药品网络销售经营主体是否具备药品网络销售准入资质、是否严格将证照在网络平台公示、是否按要求落实药品网络销售企业的属地报告信息制度等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无证销售、超范围经营、违规销售特殊管理的药品和处方药,以及违规展示处方药包装、标签和说明书信息等违法行为。

同时,执法人员还查阅销量异常的品种以及仓储、零售配送质量管理的合规性等情况。此次共检查31家企业,督促1家长期处于停业状态的药品网络销售企业现场从平台下架相关药品,并向12家未落实报告制度的企业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改正。

莎车县市场监管理局将继续加大药品网络销售监管力度,强化药品安全风险控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和合法权益。(吾麦尔艾力·亚森)

04

近日,昌吉州木垒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网络销售环节专项检查,有效遏制药品网络销售突出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结合监管工作实际,制定《2024年药品网络销售环节集中环节集中治理工作方案》,明确治理重点。重点对药品零售企业是否通过网络销售假劣药品、是否超范围从事药品网络销售、是否通过网络非法销售精神药品等国家实行特殊管理的药品、是否存在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是否按规定展示药师或者其他药学技术人员的资格认定信息等多个方面开展检查。要求药品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严格履行对入驻商家以及所经营药品合法合规性的资质审核,落实各项措施。

截至目前,已对4家药品网络销售企业、1家药品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开展全覆盖检查,发现问题隐患1处,已立查立改。(薛艳艳、韩佩剑)

责任编辑/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