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品网络销售监管推进会
2023-12-15 19:09 发布 点击:[次]


近日,和田市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药品连锁总部、单体药店、药品零售及配送第三方平台召开药品网络销售监管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规范药品网络销售行为,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取得实效。

会上,对《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化妆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贯,进一步增强企业法律意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和田市市场监管局对开展网络销售的药品零售企业上报的企业名称、网站名称、应用程序名称、IP地址、域名、药品经营许可证等信息进行审核,并建立药品网络销售监管台账,真正做到摸清监管底数。

对进行药品网络销售的企业按照“线上线下相一致”的原则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超范围、超方式销售药品,是否通过网络销售国家实行特殊管理的药品,是否在网站首页或者经营活动的主页面显著位置公示其证照信息,是否按要求保存供货企业资质文件和交易记录等,以及企业药品网络销售相关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

截至目前,和田市市场监管局已对25家药品网络销售企业进行检查,要求1家未报告网络销售信息擅自销售的企业限期改正。(李健)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