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组织开展疫苗质量安全突发事件(IV级)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2023-10-24 19:19 发布 点击:[次]

10月23日,吐鲁番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高昌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疫苗质量安全突发事件(IV级)应急演练桌面推演。吐鲁番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卫健委、财政局、商务局、应急管理局、疾控中心、通信管理办公室等14家单位参加演练。

应急演练前,吐鲁番市召开药品(疫苗)安全事件应急宣传培训会。统筹协调处置突发事件,严格处置流程,细化从上到下协同处置突发事故方案,完善应急指挥机制,让各部门熟悉掌握流程、充分发挥疫苗安全保障机制作用,快速、有效、有序地实施应急处置工作。

此次演练以吐鲁番市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群众接种疫苗后导致多名疫苗接种人员出现不良反应为背景,吐鲁番市人民政府立即启动疫苗安全突发事件Ⅳ级响应,实施应急处置。演练采取情景模拟加桌面推演的方式,一方面电子显示屏展现场景设置,让大家熟悉突发事故的基本处置流程;另一方面,由各部门讲演从事件发现与报告、应急指挥、调查取证、控制局面、疫苗查控、慰问患者、新闻发布、响应终止等环节的处置工作。演练过程环节紧凑,处置得当,真实展现疫苗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程序和相关细节。

吐鲁番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桌面推演目标明确、组织周密,达到检验预案、规范程序、提升能力的目的,全面检测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操作性,是对吐鲁番市疫苗应急处置的一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示范性,提高疫苗监管队伍处置疫苗安全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提高应急处置的及时性、准确性、规范性,严防、严管、严控疫苗质量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苗安全。(马兰)

责任编辑/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