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在伊宁市举办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现场实战培训班
2022-06-01 10:18 发布 点击:[次]

524日至25日,自治区药监局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现场实战培训班在伊宁市举行。一级巡视员莫合买提·乌斯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自治区药监局相关业务处室(局)业务骨干、援疆干部开展业务培训和现场实战指导,伊犁州、阿勒泰、塔城、博州、克拉玛依市、昌吉州、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八个地州市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参加培训。

莫合买提·乌斯曼强调,提升基层药品监管人员发现风险隐患能力和案件查办水平是推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向纵深开展的关键。针对前期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暴露出的基层药品监管力量薄弱、监管能力水平较低的现实情况,自治区药监局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培训模式,把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与现场实战培训班结合起来,重点将实战演练作为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由自治区药监局相关处室(局)业务骨干和援疆干部对参训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和现场实战指导,学用结合、实操性强,让基层药品监管人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

此次培训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开展业务理论知识培训,由自治区药监局业务骨干、援疆干部分别就行政处罚程序、药品流通执法、医疗器械执法、化妆品执法检查进行业务培训,通过业务理论培训,为现场检查执法奠定扎实的理论基础;第二阶段,开展执法检查实战培训,所有学员分成四个检查小组,对4家药品经营企业、1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1家医疗机构、1家化妆品批发企业、1家美容机构进行现场检查实操培训,现场检查中,各组授课老师针对每个企业不同的特点采取不同的检查方法、手段进行实战讲解,尤其是对现场发现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分析和解读;第三阶段,实战检查分析交流研讨,四个检查组分别制作PPT对现场检查情况、发现的问题和违反的法律法规进行讲解,学员之间进行互动式提问和解答,让每一位学员都能充分参与交流研讨,深受启发。(张琼)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