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召开行政许可业务体验式调研工作安排部署协调会
2024-03-05 10:42 发布 点击:[次]

近日,自治区药监局组织行政许可审批处、注册管理处、信息中心、自治区药品审评查验中心(自治区疫苗检查中心)召开“两品一械”行政许可业务体验式调研工作安排部署协调会议。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聚焦经营主体和人民群众的关心关切,围绕推动药品领城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支持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药品产业发展等,通过梳理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瓶颈,进一步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营造更加优良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便企利民,更大程度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企业和办事群众的获得感,推动新疆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所,实现新跨越。

会议明确,要充分利用视频座谈会或电话沟通等多种跟办措施,以企业视角,对靠前服务环节、许可受理环节、许可检查环节、许可审批环节、事前事中监管环节等进行全程沉浸式体验,深入了解行政许可审批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切实提升服务质效。

会议要求,此次调研活动要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切实提高干事创业能力;与“六讲一争”相结合,强化法治思维和法制意识,依法依规开展行政许可审批工作;与行风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相结合,持续强化服务意识,切实解决企业申请行政许可事项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与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方案相结合,为自治区药监局后期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提供支撑;与医药领域腐败集中整治工作相结合,持续强化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与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自贸区、自治区“八大产业”、“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相结合,持续推进新疆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与指导服务相结合,力戒形式主义,把靠前服务落实落细,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张少奇)

责任编辑/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