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召开2024年防风险、保安全工作会议
2024-03-19 10:57 发布 点击:[次]

313日,自治区药监局召开防风险、保安全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及局机关全体干部和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灾害的紧急通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通报安全领域典型案件情况,更好地统筹安全和发展,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等工作。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判断力,坚持把安全生产放到高质量发展的蓝图中统筹和推动,作为药品监管部门,必须首先牢固树立发展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意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自治区药监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行动具体工作措施》要求,定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及药品质量安全大检查,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局办公楼电气火灾隐患排查和大风天气火灾防控情况开展常态化检查,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自查,牢牢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提高政治领悟力,坚持把保密工作放到国家安全的高度中把握和执行,保密工作直接关系到国家安全、经济发展,要牢固树立保密工作人人有责的政治意识,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出发,落实落细自治区党委关于保密工作的各项工作部署,建立健全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强化保密宣传教育培训,抓好涉密载体保密管理,定期组织开展保密隐患自查整改,确保保密工作不偏离正确方向,各项方针政策严格贯彻落实到位。提高政治执行力,坚持把信访工作放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中考量和践行,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了解民情、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坚持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以群众满意为导向,进一步深化“放管服”,进一步畅通信访和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办理群众投诉举报,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依法履职尽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马少宾)

责任编辑/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