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品流通协会第一届第五次常务理事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2024-01-18 10:19 发布 点击:[次]

1月15日,自治区药品流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常务理事会议在乌鲁木齐市召开。自治区药监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受邀出席,24家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单位参会。

会议审议通过自治区药品流通协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财务报告,并就2024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向与会单位广泛征询意见。就贯彻落实《药品经营和使用监督管理办法》,围绕改善行业营商环境和推进行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展开研讨,现场解答疑难问题并向协会提出意见建议。

2023年,在自治区药监局的指导下,在各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自治区药品流通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规范行业经营行为,引导行业诚信自律,推进行业健康发展,特别是在助企纾困、完善产业政策、推进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敢于创新、勇于实践,为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贡献协会力量。2024年,将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础、突出重点、做出亮点、彰显价值”的总基调,围绕行业发展和监管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挖掘亮点、引导资源、广搭平台、力促合作,持续提升服务质效,坚定会员企业信心,共同推动全区药品流通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自治区药品流通协会各会员单位要紧紧围绕国家和自治区药品质量监管工作的总体要求,强化安全意识,坚守安全底线,增强推动行业自律的社会责任,引导企业依法规范经营,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满足群众用药需求、保障药品质量安全。强化自律意识,坚守自律红线,牢固树立“诚信立会、诚信兴业”理念,强化诚实守信意识,建立信用风险防范机制,提升行业公信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强化发展意识,坚定发展主线,协会和广大药品流通企业要有效融入和服务新疆自贸区建设,优化药品流通模式,稳步推进“互联网+药品流通”,满足多层次健康消费市场需求。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共赢路线,加强对药品监管和产业政策的研究,做好“双向服务”,促进全区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郭妤婕)

责任编辑/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