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崔燕带队赴和田地区皮山县桑株镇调研指导驻村工作并慰问驻村干部
2024-01-31 11:44 发布 点击:[次]

新年伊始,春节将至,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崔燕一行于1月29日前往和田地区皮山县桑株镇调研指导驻村工作,看望慰问驻村干部,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局党组的关怀。自治区药监局相关处室单位及和田地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逐村走访,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经济产业发展、村级社会治理和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询问驻村工作队员在工作及生活中是否存在困难,并征求各村为民办实事的意见建议。

在库木艾格勒村组织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包括2023年5月替换药监局单派第一书记工作队及和田地区市场监管局派驻工作队等14个驻村工作队的情况汇报,内容涉及驻村工作重点、突出亮点、问题困难以及今年的工作打算等,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驻村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驻村工作队要以党建为引领,强化村级党组织建设;要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应用,将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乡村振兴中去;抓好村干部的培养,让村干部在岗位上发挥好自身作用;狠抓村级优秀党员、村民代表和优秀青少年的培养,通过组织村民走出去参观学习等方式,开拓视野、激发动力,有效调动村民创业致富积极性。

会议强调,驻村工作队在帮扶扩大特色产业发展、推广种植中药材等方面,要进一步完善“企业+农户+工作队”合作机制,努力做到稳妥扩产,绿色安全。充分利用地域优势,因地施策,有效促进村级产业发展。根据当地特点,规范林果业及适于本地生长的经济作物种植,指导培训村民规范化、标准化种植,协助提升农产品销量以帮助农民增收。

会议要求,工作队要有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韧劲,持之以恒,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做好驻村工作的承接,持续在建强基层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四项重点任务上下功夫。此外,工作队也要发挥好自身专业技术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在基层培养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为农村食品药品安全保驾护航。(蔡少轩、唐城)

责任编辑/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