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暨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述职述廉会议
2023-12-22 12:44 发布 点击:[次]

1221日,自治区药监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暨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述职述廉会议。局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局综合办公室、法规财务处、药品生产监管处、医疗器械监管处、化妆品监管处、执法稽查局、机关党委(人事处)、药检院、药品审评查验中心(自治区疫苗检查中心)、药品不良反应检测中心、培训中心、信息中心等负责人进行党建述职和工作述职述廉,局领导进行综合点评。

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基层党组织书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先进处室、事业单位,处室负责人,优秀公务员,优秀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民主评议和测评。

会议指出,2023年,自治区药监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抓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一手抓监管保安全,一手抓服务促发展,以高质量监管促进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维护了全区各族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找准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强化党建引领,抓好药品安全质量监管,全面促进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问题导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药监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自治区药监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推进自治区药品监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通过全面加强日常监管,坚守药品安全底线;要落实常态化隐患排查机制,及时妥善处置风险隐患;要督促落实好药品安全责任,提升药品安全工作主动性;要不断完善药物警戒体系,稳步推进药物警戒能力建设;要深度参与新疆自贸区建设,努力把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医药领域新高地;要强化法治科普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影响力;要通过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人才队伍,不断提升药品安全治理现代化水平。(马少宾)

责任编辑/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