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举办政务信息专题培训会
2023-11-08 10:39 发布 点击:[次]

117日,自治区药监局举办政务信息专题培训会,以此更好地推动全局政务信息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政务信息报送质量水平。局机关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办公室人员及政务信息编写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自治区人民政府信息编译处专家,从政务信息的重要性、采编的重点内容以及政务信息的编写方法、技巧等进行详细的讲解,交流信息工作的经验、感悟,授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理论详实、案例实用,为大家进一步推进政务信息工作拓展新思路、提供新方法。

会议指出,政务信息是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的重要渠道,是科学决策、制定措施、推动工作有效落实的重要基础和依据,是展示工作风貌和成效的重要窗口,也是工作软实力的具体体现。自治区药监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工作,通过修订完善局政务信息工作管理办法、对重点信息进行约稿、定期通报信息采用情况等方式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务信息报送工作。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务信息工作的责任感。抓好信息工作是各部门单位的职责所在、分内之事,各处室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大信息报送力度,严格按照自治区药监局政务信息工作管理办法的要求,切实将政务信息报送与部门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树立全员办信息导向,以优质高效的信息工作服务药品监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政务信息报送质量。政务信息工作的根本目的是参谋辅政,各处室单位把服务决策作为根本导向,聚焦重点工作,紧盯领导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紧盯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的重要任务、紧盯群众关注的药品领域热点问题,报送有效信息;要提高编写质量,各处室单位要善于捕捉信息热点、定期梳理信息选题、加强数据支撑、整合信息内容;要加强报送时效,各处室单位要提升信息采编的敏感性和信息报送的积极性,以保障信息的及时采写报送;要注重深度挖掘,要切实站在全局工作和全区药品监管发展的角度挖掘信息的内在价值及相互联系,切实提升政务信息工作质效。加强学习交流,切实增强政务信息辅政建言作用。希望各处室单位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转化思想认识,加强学习交流,拓宽思路视野,切实用好信息工作渠道,发挥政务信息辅政建言的积极作用,切实为领导决策、为政府决策提供有效信息支撑。

会议强调,各参训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做好政务信息写作工作的重要意义,水平再提高、学习再抓紧;要强化动手意识,在平时工作中要多借鉴、多思考、多动笔、多报送;要强化质效意识,注重政务信息的实际性、时效性以及实用性,紧密结合自治区药品监管工作的实际,做到有的放矢、量体裁衣,增强政务信息的深度和广度,提升信息的综合参考价值和使用价值。(马少宾)

责任编辑/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