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召开药品经营企业质量管理座谈会
2023-11-01 10:10 发布 点击:[次]

10月26日下午,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全区药品经营企业质量管理座谈会暨药品流通协会2023年第二期联络员会议,征集企业对新法规的解读需求,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规范企业健康发展。自治区药品流通协会60家会员单位80余名质量管理人员参加座谈。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助企纾困的工作要求,立足职能解决药品经营企业在质量管理方面的问题和困难,不断提高监管部门服务企业发展的能力水平。

会议结合药品流通领域兵地统标工作,研讨在药品监管和经营实践中落实《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药品现代物流指导意见》等新法规的具体措施;讨论在提供药品冷链验证和互联网问诊服务的机构中开展主体责任承诺制度的可行性;企业代表对监管部门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在药品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扰和疑惑提出多项合理化建议,自治区药监局相关部门均面对面给予答复和反馈。

会议强调,保证药品安全,企业是主体责任,对药品的风险隐患和质量安全具有最直接、最全面、最深刻的认知和把握。全区药品经营企业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和风险意识,对照新法规要求,把质量安全时刻放在首位,持续提升质量管控水平。药品流通协会要持续创新服务举措,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多的政策培训和业务指导,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落实企业自律要求,助推行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健康发展。自治区药监局将全面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在进一步加强监管的同时,强化服务意识,采取有效措施持续优化药品流通领域营商环境,用高质量的监管促进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郭妤婕)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