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法律法规集中考试
2023-10-23 10:26 发布 点击:[次]

10月20日,自治区药监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法律法规集中考试。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在岗执法人员50余人参加考试。

此次考试采取线下闭卷答题形式,测试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及与“两品一械”监管执法相关的法律法规,设置有单选、多选、判断等多种题型。

自治区药监局组织开展法律法规考试,是对执法人员法律法规知识储备的一次检验,旨在以学促考、以考促用,真正把法律法规运用到实际执法工作中去,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切实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和专业水平,全面提升药品监管执法和服务水平,促进执法队伍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持续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在整个考试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认真答题,充分展现自治区药品监管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

考试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考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不断增强行政执法素养和专业水平,持续提高行动自觉,主动学习行政执法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行政执法、服务群众的能力。

自治区药监局今后将常态化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及测试,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努力打造一支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药监执法队伍。(闫慧霞)

责任编辑/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