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召开2023年全区“两品一械”质量安全风险会商会暨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推进会
2023-10-18 11:29 发布 点击:[次]

10月17日,自治区药监局召开2023年全区“两品一械”质量安全风险会商会暨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推进会。自治区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地(州、市)、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单位人员在各自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会议通报2023年全区“两品一械”质量安全风险分析报告,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博州市场监管局就“两品一械”质量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深挖风险隐患,健全风险台账;紧盯风险防控,强化日常监管;用好会商机制,做好风险处置。全区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一失万无”的心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以严防死守的状态,严防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把安全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药品安全没有零风险,药品监管就是与风险赛跑,药品专项整治就是与风险斗争,全区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持续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走向深入,紧盯“防范风险、查办案件、提升能力”这条主线,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两品一械”全生命周期质量安全动态监管,扎实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有效排查化解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有力震慑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责任担当兑现守护全区各族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的庄严承诺。(郭晓龙)

责任编辑/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