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药监系统专业技术干部“组团式”援疆援藏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3-05-18 16:24 发布 点击:[次]

517日,全国药监系统专业技术干部“组团式”援疆援藏工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国家药监局人事司司长王维东,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建伟,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药监局党组书记崔燕,西藏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郭乃雄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峰主持会议。

会上,援疆援藏干部、受援单位代表分别发言。

专业技术干部“组团式”援疆援藏工作是国家药监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和西藏工作座谈会及全国对口支援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援疆援藏工作机制的探索和创新,旨在通过组团选派、集体作战的模式,发挥全国先进省市药品监管工作优势,有效提升新疆和西藏的药品监管水平,同时培养锻炼干部,提升综合能力素质。2021年以来,国家药监局和对口援疆援藏省市药监局先后选派107名干部人才开展“组团式”援疆援藏工作。这一政策制度的落实,充分体现了国家药监局对援疆援藏工作的高度重视。

会议要求,要在发挥特长、有所作为上实现新收获。希望大家能尽快适应新环境、转变新角色,全身心投入到援疆援藏工作中,注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国家药监局、各对口援疆援藏省市药监局与新疆、西藏药监局的交流合作平台,助力新疆、西藏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到“有志而来,有为而归”。要在传经送宝、增强内功上取得新突破。援疆援藏干部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行业建树,希望大家能够在援疆援藏工作期间,帮助解决制约新疆、西藏药监事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希望大家切实发挥“传帮带”作用,不断提升新疆、西藏药监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要在关心厚爱、营造氛围上展现新气象。援疆援藏干部舍小家、顾大局,新疆、西藏药监局要切实加强对援疆援藏干部关心关爱和支持帮助,在政治上充分信任,在工作上大力支持,在生活上关心关爱,一定要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爱、安全上保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治藏方略,切实做好各项援派工作,是全国药监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近年来,国家药监局高度重视援疆援藏工作,持续高位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措施落细落实。践行使命担当,援助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组团式”援疆援藏干部把新疆和西藏当作第二故乡,快速融入工作,发挥专业优势,与两地药监干部同甘共苦、并肩作战,用实际行动践行援疆援藏干部的初心使命,为新疆和西藏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激发内生动力,推进组团式援派工作走深走实。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紧密结合新疆和西藏药监工作实际,认真研究“组团式”援派工作,不断探索工作新模式,激发内生动力,推进工作走深走实。

国家药监局人事司、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自治区药监局有关领导、药监局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及全体援疆干部参加会议,西藏自治区药监局领导、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及全体援藏干部在线参加会议。(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