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区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召开
2023-05-22 11:54 发布 点击:[次]

519日,2023年全区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召开。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建东,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史韶武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药监局党组书记崔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全区继续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对2023年全区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乌鲁木齐市、喀什地区、乌苏市、和田市市场监管局就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市场监管局(药监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四个最严”要求,稳步推进“两品一械”质量监管,持续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两品一械”全生命周期监管不断加强,监管能力明显提升,守住了药品安全底线,促进了产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市场监管局(药监部门)要居安思危,深刻认识当前药品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始终对监管形势保持清醒的认识,准确把握药品监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加速解决药品监管领域的历史遗留问题,做好医药新业态、新技术、新商业模式下的药品监管工作,推动全区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抓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力助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全区市场监管局(药监部门)要认真领会自治区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将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要以“眼睛瞪得大大的、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风险随时都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全力以赴维护药品安全形势稳定。一是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全区市场监管局(药监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要争取党政领导对药品监管工作的最大支持。全区市场监管局(药监部门)一把手要亲自领导、亲自组织、亲自协调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结合实际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确保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二是紧盯重点,抓出实效。全区市场监管局(药监部门)要抓住工作重点,坚持严查违法与严控风险两手抓、两手硬,统筹协调、互促共进。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涉疫药械、疫苗等重点产品,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新建企业等重点对象,突出重点、分类施策,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三是统筹推进,形成合力。全区市场监管局(药监部门)要将年度检查计划整合优化,在高质量完成检查任务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的打扰,保证检查发现的问题实现闭环管理。要因地制宜,发挥乡村药品监管信息员、协管员作用,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到药品监管工作中,真正实现人民药监为人民,人民药监靠人民。

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峰,药监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事业单位相关人员参会,各地(州、市)、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通过视频参会。(郭晓龙)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