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党委书记崔恩学一行来疆调研药品产业
2023-05-15 10:43 发布 点击:[次]

510日至1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党委书记崔恩学一行来新疆调研药品产业,并举办药品注册法规援疆培训和座谈交流会,听取企业困难诉求,为企业答疑解惑,助力新疆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510日,调研组与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崔燕一行前往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深入新疆天山莲药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文化建设、新药研发、基础研究、原料药采购等方面的情况,指导企业中药新药研发,请企业立足基础研究,走稳扎稳打的可持续健康发展之路。

当天,调研组一行来到新疆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中草药种植基地,深入田间地头,查看一枝蒿、小茴香、薄荷等中草药种植情况,了解企业根据最新版《中国药典》有关要求选育并种植道地中药材以满足企业自身原料药需求的情况。在参观企业中药材标本馆后,调研组与企业有关人员座谈,深入了解企业在民族药新药研发、注册申报、标准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为企业人员答疑解惑,帮助企业进一步理清中药上市后变更工作思路,助力新疆中药民族药走好创新和高质量发展道路。

511日,调研组一行前往吐鲁番市新疆颂春维药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调研特色中药材肉苁蓉种植及产业链建设情况。在参观企业展示的肉苁蓉及加工产品,充分听取企业介绍发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困难后,调研组深入肉苁蓉种植基地,实地查看肉苁蓉种植、生长情况,为企业破解当前的发展困境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指导企业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做好发展规划,拓宽发展思路,实现改善环境、产业发展、带动就业、企业盈利等多方面的共赢。

研组专家510日为新疆药品企业、医疗机构制剂室、药物研究机构及药监部门相关人员近200人进行授课培训并解疑答惑。511日,又先后来到新疆医科大学、自治区药物研究所和国药集团新疆制药有限公司调研,并与相关单位人员座谈交流,了解药物临床试验、新药研发、中药上市后变更等方面的情况,为新疆药品产业发展提供指导意见。

此次,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调研组来疆调研,进一步提升了对口援疆效益,积极为新疆中药民族药传承创新发展牵线搭桥,对推动新疆中药民族药传承创新发展和制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为解决自治区药监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办公条件艰苦的问题,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还向驻村工作队捐赠了一批电脑。(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