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与医疗器械企业举行“深化服务 创新发展”座谈会
2023-03-01 15:59 发布 点击:[次]

227日,依托自治区药监局“监管服务零距离”对接服务机制,医疗器械监管处、注册管理处、药品审评查验中心、药检院等多个处室单位与新疆睦康视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举行“深化服务 创新发展”座谈会,指导帮扶企业加快创新产品研发申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君参加座谈会。

新疆睦康视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联合南方医科大学研制的“硬性角膜接触镜护理液”,基于植物抗螨虫作用的创新研究,以解决角膜塑形镜污染物残留深度清洁不足问题。

座谈会上,医疗器械监管处组织相关业务处室、单位专家和技术人员详细了解产品研发和生产情况,重点关注产品创新点及风险把控点,根据《医疗器械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程序》等法规文件,讲解产品设计开发、注册申报资料要求、临床试验方案设计等。围绕企业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企业的关切,现场建立工作群,“一对一”开展精准帮扶,帮助企业加速创新产品上市。

苏君表示,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新疆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吸引着企业来新疆投资兴业,硬性角膜接触镜护理液产品在新疆落地将填补新疆第三类医疗器械相关领域空白。作为监管部门,在立足本职加强监管的同时,也将优化审评审批服务,为企业做好服务,助力企业加快产品上市,后期还将根据“监管服务零距离”机制定期对有关事项进行跟踪,确保取得实效,切实以高质量的监管和服务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王丹卉)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