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3-03-22 19:18 发布 点击:[次]

321日,自治区药监局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峰和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史韶武出席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自治区药监局2022年度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3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层层签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也是不断推进自治区药品监管工作全面进步的关键一年,做好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

史韶武强调,2023年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将以有力有效的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生根;锲而不舍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突出“三不腐”一体推进,持续提升治理腐败效能;深化民生领域监督;推动各类监督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

李峰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为机关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的职责定位,忠实履行新时代机关党建的使命任务,认真研究和谋划党的建设,把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要求贯穿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把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抓党建的固本之举,各党支部要把党建工作放在自治区药监事业中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以“五好党支部”标准,强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管党治党的能力水平,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寓于日常监督管理,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药监干部队伍。切实改进作风,不断推动药监事业取得新突破,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药监事业发展大局为中心、以满足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为目标,激励党员干部真抓实干,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在推动药监事业发展和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上。党建引领群建,持续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效果,各级党组织要以党建带群建为抓手,依托群团阵地建设,助推药监事业全面发展。(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