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副局长李峰带队赴重庆市学习考察
2023-02-27 10:38 发布 点击:[次]

219日至22日,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峰带队赴重庆市学习考察,对重庆市药监局、重庆市食药检院及相关药品企业等进行调研。自治区药监局药品生产监管处、执法稽查局及药检院负责人一并参与调研。

重庆市药监局介绍了药品监管理念思路、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成效,执法办案经验和检验检测方法。考察组交流了新疆药品监管情况及药品产业发展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等。双方就建立学习交流机制和“组合式”培训、加强两地药品企业交流联系等事项达成一致意见。

在重庆市食药检院调研时,考察组详细了解在开展生物制品批签发、化妆品检验研究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新疆下一步积极争取生物制品批签发检验资质,强化检验检测能力建设积累经验。

在太极集团有限公司和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企业现代化的生产车间和智能化的生产线,听取了企业先进的管理理念和质量安全保障体系的介绍。

李峰指出,此次赴重庆学习考察,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调研、参观考察等方式,学习了重庆市药品监管的思路理念,以及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生物制品批签发和企业质量安全控制体系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开拓视野、提高认识,为新疆下一步积极争取生物制品批签发检验资质,强化检验检测能力建设,促进新疆药品监管和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益借鉴。

李峰强调,新疆将在提升药品监管能力上下功夫,尽快组建职业化专业检查员队伍,实现地县药品监管标准化,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快生物制品批签发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药品监管理念、思路、方法、手段创新,以高质量的监管促进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上下功夫,鼓励新疆药品企业做大做强,引进先进的管理理念和质量控制体系,积极对生产线和生产设备进行现代化的改造,提升产业整体水平。在加强产品创新研发上下功夫,在常态化监管的基础上,鼓励支持疆内药品企业与科研机构、高等院校联合建立研发中心,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加快新产品新技术创新研发。在强化药品数字化监管上下功夫,加强推进数智监管系统建设,提升技术支撑能力,进一步完善药品智慧监管平台,更好地担负起保安全、守底线,促发展、追高线的药品监管职责,谱写中国式药品监管现代化的新疆篇章。(李凌)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