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举办全区医疗美容法律法规培训班
2023-02-13 17:04 发布 点击:[次]

210日,自治区药监局举办全区医疗美容法律法规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地(州、市)、县(市、区)药监部门监管人员、医疗美容机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为期一天的培训班,课程设置既有法律法规理论学习,也有具体管理实操方法,还有丰富的案例教学,对监管人员开展监管工作和对医美机构内部管理都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据了解,2022年全区药监系统开展医疗美容药械违法违规专项整治工作,截止目前,全区累计检查相关企业(单位)1614家次,责令整改58家,完成整改38家,约谈企业6家,责令停产企业2家,移交公安机关11家,移交卫健部门1家,完成10批次医疗美容医疗器械抽检工作,处理医疗美容投诉举报28件。

苏君强调,举办此次培训班即是深入贯彻落实医疗美容药械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具体实践,也是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法律法规意识、质量管理意识、第一责任人意识的一次培训;更是增强监管人员依法履职的意识和能力,支持合法合规的医疗美容机构发展壮大,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措施。

苏君要求,清醒认识当前形势,严格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医疗器械监管人员要依法依规监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创新监管方式方法,把专项治理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坚决遏制医美乱象;医美机构要提高法律意识,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自觉规范自身质量管理行为,形成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切实增强法律规范意识,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各医美机构要加强重点产品和重点环节的管理;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医疗器械行为;整治查处医疗器械使用环节违法违规行为;要强化宣传,正确舆论引导。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珍惜机会,增强学习的内在动力,把这次培训作为提高素质、汲取经验、推进工作的机会,不断提高质量管理和监管水平;学以致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大家一定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带着问题学习,边学习边思考,为实现依法管理、科学管理打下坚实基础;找准差距,增强学习的实效性,要把培训学到的新理念、新知识和新方法运用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去,依法推进医美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