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开展“两节”期间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检查
2023-01-31 11:32 发布 点击:[次]

近期,自治区药监局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9家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开展了监督检查,督促企业牢固树立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两节”期间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

面对“乙类乙管”的疫情防控新形势,在元旦与春节人员流动量增加的关键时期,自治区药监局以确保产品质量、保障市场供应、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为重点,对明德新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2家疫情防控用体外诊断试剂生产企业和新疆金天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7家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对人员培训、原材料采购、关键工艺参数控制、成品检验放行以及仓储管理等关键环节进行全覆盖检查,并对在产产品进行全覆盖抽样。通过边检查边普法边宣传的形式,坚持监督检查与帮扶指导、宣教引导相结合,开展法律法规现场宣贯,促进企业提升法律意识和规范化管理能力。进一步压实了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按照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有效运行,为保障自治区“两节”期间各族群众用械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法如克·艾合买提)

来源:新疆药品监管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