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召开2022年度处级领导干部述职述德述廉会议
2023-01-06 11:55 发布 点击:[次]

14日,自治区药监局召开2022年度处级领导干部述职述德述廉会议。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多里坤·阿吾提出席并讲话,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峰主持会议。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春海、苏君,局机关各处室(局)全体干部及直属事业单位副职以上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自治区药监局注册管理处、药品生产监管处、化妆品监管处、执法稽查局、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等处室单位负责人代表述职述德述廉,进行了年度干部考核民主测评。会议对2022年工作作了总结回顾。

会议指出,2022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的正确指导下,面对疫情严峻考验和繁重工作任务,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聚焦“两个统筹”,一手抓监管保安全,一手抓服务促发展,用实际行动维护群众用药的安全有效可及、促进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药品监管事业改革发展取得新的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自治区药监局领导班子要一如既往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锚定目标、拼搏奋进,推动药品监管全链条提质提速提效,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深入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决守稳筑牢药品安全防线,进一步强化“两品一械”全生命周期动态监管,健全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机制,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持续优化药品市场营商环境,持续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加快实施医疗器械审批提速政策,积极稳妥推进换发药品生产许可证实行告知承诺制,吸引更多企业更多品种落地新疆,推动强化药品品牌建设,提高新疆药品企业品牌影响力。要持续强化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统筹推进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健全完善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加快推进“数智药监”升级转型,推动信息技术和药品安全监管深度融合,持续健全完善“产学研”合作机制,推进重点项目研究成果转化。(马少宾、丁涛)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