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亚格萨瓦村的特色产品亮相和田地区第二届美食文化节
2023-05-06 10:22 发布 点击:[次]

4月29日至5月3日,和田地区第二届美食文化节在约特干古城举办,自治区药监局驻皮山县桑株镇阿亚格萨瓦村工作队带着村里的特色产品——桑株河酒参加美食节,一经亮相,就吸引了不少客户关注。

一位来自黑龙江的游客在品尝阿亚格萨瓦村的桑株河酒后,不由得感叹:“老远就闻到了酒的清香,口感也非常好,真没想到桑株镇那么偏远的农村也能酿出这么好的酒!”这名游客当即决定买两箱让亲朋好友品尝。

“虽然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好酒有了好的宣传,就能闯出更好的市场。”阿亚格萨瓦村第一书记马小华聊起这次参展的初衷时说。

美食节展销会上,各地游客为桑株河酒叫好的同时,也为自治区药监局一批又一批驻村干部和第一书记千方百计为民办实事,为阿亚格萨瓦村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舍小家为大家,锚定目标不放松,铆足干劲加油干的精神所感动,争相抢购,现场就销售600余瓶,为村集体创收万余元。

桑株河酒厂是阿亚格萨瓦村在自治区药监局的支持下兴办的村办企业,立足桑株河谷特殊的地理位置和环境条件,利用当地农产品优势开发特色酒产品,不仅让村集体有了可观的收入,还带动村里的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尤其是近年来,在自治区药监局选派的历任第一书记的用心经营,以及驻村工作队的支持下,不断发展壮大,在和田地区皮山县打响了品牌。此次参加美食节展销会,就是为了进一步在和田地区拓展市场。

马小华说,2023年阿亚格萨瓦村驻村工作队将按照自治区药监局党组对“访惠聚”驻村工作的要求,在乡村振兴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发力,着力在产品质量、新产品许可经营、拓宽市场销售渠道和提升品牌影响力上下足工夫,办好桑株河酒厂,壮大村集体经济,让阿亚格萨瓦村的发展成果惠及每一户村民。(彭丽)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