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丨新疆召开药品经营企业冷链质量管理工作座谈会
2023-05-19 16:45 发布 点击:[次]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召开药品经营企业冷链质量管理工作座谈会,邀请疫苗配送企业、部分药品经营企业和提供冷链验证服务的第三方机构,针对药品冷链质量管理环节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调研。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永强,援疆干部及相关处室单位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强化药品冷链管理能力水平、防范化解药品安全风险,研讨提升药品冷链管理的方法措施,征集规范验证机构服务能力的意见建议,收集企业、行业发展的困难诉求,同步调度全区疫苗配送企业质量管理情况,进一步增强企业对药品冷链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和对法规体系的理解。自治区药监局监管人员在现场为企业解答药品冷链相关法规、技术问题6项,收集企业困难诉求12条,后续将通过出台技术指导文件、行业评价标准等途径推进问题解决。

会议强调,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必须牢牢守住药品安全底线。冷链药品、疫苗都是高风险品种,要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提高工作标准,严格监管。各经营单位要充分重视冷链管理,加强行业自律,做到诚信经营,共同构建安全放心的药品经营环境。(殷芝)

(责任编辑:张可欣)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