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丨自治区药品审评查验中心揭牌
2023-05-09 16:51 发布 点击:[次]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春香报道)近日,自治区药品审评查验中心(自治区疫苗检查中心)揭牌成立,同时增设自治区药品审评查验中心奎屯分中心(自治区疫苗检查中心奎屯分中心)和自治区药品审评查验中心喀什分中心(自治区疫苗检查中心喀什分中心),这标志着我区加快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进程。

自治区药品审评查验中心(自治区疫苗检查中心)近日正式揭牌成立。马少兵

自治区药品审评查验中心(自治区疫苗检查中心)主要承担全区“两品一械”(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注册(备案)事项的核查、技术审评和生产许可事项的检查,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符合性检查、药品经营许可事项的检查等工作,奎屯分中心和喀什分中心将分别重点承担北疆片区和南疆片区的“两品一械”注册(备案)事项的核查、生产许可事项的检查、日常监督检查的技术支撑等工作。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药品监管工作中,检查是重要手段,设立药品检查机构、建立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是保障药品安全的基础性、根本性措施,把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使审评检查能够快速高效、保质保量地完成,不仅增强了药品技术监管能力,同时对强化药品监管覆盖面、防范化解药品安全风险也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刘新草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