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红在京调研药品网络销售监管工作
2023-03-01 15:52 发布 点击:[次]

227日,国家药监局局长焦红在京调研药品网络销售监管工作。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果一同调研。

焦红一行来到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了解协会参与药品监管法规制度建设、加强行业自律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与美团、阿里、京东等药品网络销售平台企业围绕贯彻落实《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要求、加强经营行为管理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凝聚多方力量,积极做好药品网络销售监管这篇系统治理、综合治理的“大文章”。平台企业作为实现药品网络销售规范健康发展的关键一环,要提高思想认识,严守药品安全底线,始终把保障药品安全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放在首位,把红线意识贯穿于销售服务全过程;要坚决贯彻落实法规要求,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对平台入驻企业的管理,全面加强药品网络销售质量管理,确保药品全过程质量安全;要加强人员培训管理,完善企业管理制度,持续合规经营、规范发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行业自律,促进社会共治,共建药品网络销售产业健康生态,共创药品网络销售监管新格局。

会议强调,药品网络销售已成为快速发展的新业态,是提升群众用药可及性的重要手段。药监部门坚持安全与发展并重,探索“以网管网”、“以快制快”的监管措施,构建完善药品网络销售制度体系,持续增强监测力度,严查质量安全风险,严惩违法违规行为,促进药品网络销售规范健康发展,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和合法权益。

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司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