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府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2024-02-23 16:13 发布 点击:[次]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2月18日下午,自治区政府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研究安排政府近期重点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和自治区两会安排部署,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重点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聚焦发展、聚焦产业、聚焦民生、聚焦培育形成新质生产力,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复工开工,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要大力实施科技兴疆战略,深化“四方合作”和科技援疆机制,加快怀柔实验室新疆基地、阿克苏阿拉尔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和办法,抓紧动起来、干起来,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多新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前瞻性思维,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聚焦油气增储上产、规上企业达产达效、旅游业提质增效、提高农牧民收入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性问题,主动跨前一步,找准症结瓶颈,研究提出更具针对性、精准性的务实举措。要锚定“五大战略定位”,聚焦打造“八大产业集群”、新疆自贸试验区建设等重大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打破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进一步深挖优势潜力,培育更多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在守正创新中不断蹚新路、开新局。要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加强国资国企、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改革,落实好十件民生实事,持续改善民生福祉,让各族群众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

会议要求,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开放和稳定,着力做好重点领域风险处置化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决防范和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提高全区政府系统行政效能。要进一步加强自治区政府党组班子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本领,不断把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陈伟俊、陈明国、玉苏甫江·麦麦提、王刚、麦尔丹·木盖提、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朱立凡参加会议。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宁艳丽]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