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2023-08-11 18:15 发布 点击:[次]

江苏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马兴瑞信长星许昆林艾尔肯·吐尼亚孜李邑飞何忠友参加活动

8月6日,马兴瑞、信长星、许昆林、艾尔肯·吐尼亚孜等,在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了解建设运营情况。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卢民一摄8月4日至7日,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率江苏省党政代表团来新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两省区召开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对口援疆决策部署,深化战略对接和全方位合作,推动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何忠友参加有关活动。8月7日上午,江苏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兵团和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向江苏省给予新疆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江苏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的使命任务,坚持把“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作为谋划推进工作的主题主线和目标指引,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长期以来,江苏省把对口援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在人才、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新疆大力支持,为促进新疆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新疆正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一周年为新的奋斗起点,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锚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战略定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我们将与江苏省一道,全面贯彻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战略对接、发展联动,携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希望双方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上持续用力,进一步整合援疆资源,聚焦教育、医疗、就业等重点民生领域,集中力量办成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业。在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持续用力,发挥历史人文资源优势,深入实施文化润疆,促进各族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在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持续用力,立足各自发展战略,持续深化清洁能源、纺织服装、装备制造等产业和科技创新、市场拓展等领域合作,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新疆将切实发挥主体作用,主动加强沟通,做好服务保障,推动援疆工作走深走实。

8月4日,马兴瑞、信长星、许昆林、艾尔肯·吐尼亚孜等,在位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克州江苏产业园听取园区建设和对口支援情况介绍。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信长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长期以来给予江苏工作的大力支持、给予江苏援派干部人才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对口支援新疆是江苏必须坚决扛牢的重大责任、扎实做好的分内之事。此次学习考察,一路横跨天山南北,目之所及皆是发展蓬勃向上、生态保护良好、群众安居乐业、民族亲如一家的美好画面,让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新疆之于全国地位特殊、作用特殊,更加深刻感受到新时代新疆发生的变化之大、取得的成就之显著,更加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新疆发展的指导指引高瞻远瞩、英明正确。新疆广大干部吃苦不言苦、知难不畏难,扎根边疆、奉献边疆的崇高境界和强烈担当,让我们深受教育、深感敬佩。当前,江苏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感恩奋进,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江苏“走在前、做示范”,也是服务全国大局的“走在前、做示范”。我们将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立足新疆所需、发挥江苏所能,围绕智力援疆、产业援疆、民生援疆、文化润疆,在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民生保障改善、基层治理完善等方面强化援助支撑,在加强能源开发、推动产业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共抓生态保护、促进文旅融合、深化民族交往等方面优势互补,拓展双向协作、全域协作、战略协作,在新征程上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座谈会上,艾尔肯·吐尼亚孜、李邑飞分别介绍了自治区和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及对口支援工作情况,许昆林介绍了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支援工作情况。

8月5日,信长星、许昆林、艾尔肯·吐尼亚孜等,在位于霍城县的惠远古城伊犁将军府实地了解保护利用情况。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卢民一摄在疆期间,江苏省党政代表团先后来到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江苏产业园、职业技术学院、人民医院、祥泰牧业有限公司、阿图什市松他克镇阿孜汗村,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惠远古城伊犁将军府和惠远镇央布拉克村、伊犁河生态湿地、伊宁市六星街、霍尔果斯国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霍尔果斯现代农业产业园、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镇江高级中学,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深入考察调研援疆工作进展,走访基层群众,看望慰问援疆干部人才。江苏省领导韩立明、曹路宝、储永宏、马欣参加活动。陈伟俊、哈丹·卡宾、薛斌、张文胜、哈增友、杨秀理等参加有关活动。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