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在自治区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巩固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统筹做好新疆宗教各项工作
2022-03-04 15:56 发布 点击:[次]

马兴瑞在自治区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巩固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统筹做好新疆宗教各项工作

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 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

李邑飞何忠友出席 张春林作总结讲话


自治区宗教工作会议221日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新疆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努力开创新时代新疆宗教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作总结讲话。

马兴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是指导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新疆宗教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马兴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做好新时代新疆宗教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化经学思想建设,深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坚定不移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要扎实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完善政策法规体系,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强化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健全完善管理制度,支持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全面从严治教,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要加强队伍建设和服务保障,加强党政干部队伍、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和宗教学研究队伍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培训和管理,强化对宗教工作支持保障和对宗教界人士关爱服务,促进宗教健康发展。

马兴瑞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提高做好宗教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确保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增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张春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大力培养好三支队伍,扎实做好新时代新疆宗教工作,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

自治区党委常委田湘利、陈伟俊、王明山、祖木热提·吾布力、杨发森、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和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兵团领导班子成员,新疆军区、武警新疆总队负责同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区(中)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宗教工作有关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地州市和兵团机关、各师市设分会场。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