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暨医疗器械与化妆品生产经营专项检查动员培训会
2021-07-09 19:07 发布 点击:[次]

党 史 学 习 教 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16日,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暨医疗器械与化妆品生产经营专项检查动员培训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峰主持会议,一级巡视员莫合买提·乌斯曼宣读《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与化妆品生产经营专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专项检查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动员会和培训会两个阶段进行。动员会上,张钰祥明确了责任,提出了要求。局机关纪委书记贺永田作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工作安排和廉洁教育谈话。培训会上,进行了医疗器械、化妆品检查稽查要点、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抽样注意事项等业务培训。

据了解,根据国家药监局和自治区药监局2021年药品监管重点工作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治区药监局统筹协调开展了此次全区医疗器械与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及化妆品经营环节专项检查。整合了全区监管资源,将监管人员与专业技术人员混合编组,按照三机制、三制度要求,将换证核查和监督检查相结合,以及时发现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管理中存在的风险和隐患,着力夯实属地监管责任,强化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管,保障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质量安全,确保疫情防控与监管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张钰祥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和《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颁布实施的开局之年。面对新的监管任务和挑战,必须要清楚认识开展此次专项检查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召集检查组成员进行动员、廉政教育及业务培训,统一检查标准、统一执法尺度、统一文书撰写,就是要持续以三机制、三制度为载体,坚决把风险管控贯穿于监管的全过程,统筹开展好2021年医疗器械与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四个最严要求,严格履行监管职责,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钰祥强调,各检查组要严格监管,热情服务,以案释法,严肃纪律。要坚持严字当头,对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认真检查,发现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追根溯源,依法查处;要按照《自治区药监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部署,以强监管、惠民生、促发展为主题,利用此次检查机会,主动上门服务,细致了解企业所需所盼,零距离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助力规范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生产经营活动,切实为企业办一些实事、好事;在专项检查的同时,做好两部《条例》的宣贯工作;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质量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进行现场教学,指导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增强从业者法律意识,倒逼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