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召开2023年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2023-03-13 16:44 发布 点击:[次]

34日,自治区药监局召开2023年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主要精神和自治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究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吕栋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吕栋要求,2023年自治区药监局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突出政治引领,抓牢理论武装这一根本;坚持久久为功,巩固提升作风建设成果;严明党的纪律,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增强制度意识,加强内部制度建设;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纪检监察业务能力,全面建设清廉机关,引领推动药品监管事业行稳致远。

李峰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深刻领会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药品监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究和谋划机关党的建设,把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要求贯穿到机关党建全过程和各方面。深刻领会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定位要求,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工作的职能作用,关键要把机关党建工作与药品监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发挥好各单位的职能作用紧密结合起来,紧扣药品监管工作来谋划和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切实把党建成果转化为推动药品监管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刻领会党风廉政建设的保障作用,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更严的要求和更强有力的措施,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深刻领会机关党建的特点规律,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扣机关党建时代特点和党员思想行为特征开展工作,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谱写好机关党的建设新篇章。(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