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如何补锌?
2022-08-16 10:42 发布 点击:[次]

锌作为一种微量元素,对于儿童的生长发育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锌元素缺乏会导致生长发育迟缓、反复感染、性成熟延迟、厌食症等疾病。

那么,应该怎样科学地给孩子们补锌呢?

预防缺锌的关键是均衡饮食,避免偏食、挑食,适量进食一些锌含量丰富的食物,例如牛肉、瘦猪肉、肝脏、鱼类、禽类等。哺乳期的妈妈们也要注意饮食均衡,这样才能保证乳汁中含有足够的锌元素。

对于已经出现锌缺乏症的儿童,首先要找到并纠正导致缺锌的原因,例如饮食结构不均衡导致锌摄入不足、肾脏病变或腹泻导致锌排出过多、反复呼吸道感染导致锌的摄入和吸收不足等。

由于锌的吸收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当孩子缺锌状态不能很快被纠正时,就需要选择一些补锌的药物,最常用的是有机锌盐,例如葡萄糖酸锌、甘草锌、醋酸锌、柠檬酸锌、氨基酸锌、乳酸锌等。锌的吸收率较高,对胃肠道的刺激较小。

还有一类补锌的药物—无机锌盐,例如硫酸锌、硝酸锌等,由于锌的吸收率低且对胃肠道的刺激较大,不建议儿童选用。

需要提醒您的是,过度补锌有风险,请在医师的指导下给儿童正确使用补锌药物。

来源:国家药监局新闻中心药你知道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