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
2024-01-02 10:14 发布 点击:[次]

12月21日,全国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系统总结2023年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负责人、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全国各级药监部门和监测机构攻坚克难、履职尽责,不断创新完善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监测评价的“哨兵”作用,为化妆品监管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作用。

会议强调,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是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履行化妆品监督管理职能的重要手段,各省局、各省中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贯彻《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管理办法》,主动作为,靶向发力,将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妆安全,助力新时代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扎实做好2024年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一是要加强《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管理办法》的学习和宣贯;二是要推进制度体系建设,形成“依法监测”合力,促进法规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技术支撑体系建设,持续提升监测评价能力;四是要发挥风险防范作用,发挥化妆品安全的“哨兵”作用;五是要加强科普宣传培训,进一步促进监测评价社会协同治理。

会上,江西、山东、广东省局,上海、浙江、云南省中心作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围绕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工作建议进行了深入研讨。

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疗器械检验中心相关人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药监局和监测机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