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MB197187X/2020-01424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 性:
  • 题:自治区药监局向自治区中医医院反馈制剂室现场检查情况
  • 内容概述:

自治区药监局向自治区中医医院反馈制剂室现场检查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15 18:05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5日,自治区纪委监委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全区医疗机构制剂室整治工作自治区中医医院(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现场检查反馈会议在该院召开。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参加会议并对问题整改落实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会议现场。


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讲话。

会上,通报了自治区药监局检查组在5月11日至14日对该院制剂室及3家该院委托配制制剂的药品生产企业进行现场检查的情况


自治区中医医院领导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该院取得医疗机构制剂批件的涉及16个剂型65个品种,其中21个应用传统工艺配制的中药制剂品种均已完成备案,43个注册管理的制剂品种已完成再注册,另有1个制剂品种正在办理再注册。该院目前常年配制使用的制剂品种有26个,其中16个品种由该院制剂室自行配制,10个品种的内服制剂委托3家药品生产企业生产。


会议现场。

“目前,全区共有医疗机构制剂室21家,取得制剂品种文号共1650个。此次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的原则,以约谈抓整改,以通报促提升,以严惩树权威,以排名造氛围,着力解决当前新疆医疗机构制剂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院内制剂配制行为,严肃查处不合格医院制剂、无证配制、无文号配制、批准文号过期等违法违规行为,有力保障医疗机构制剂质量安全和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张钰祥说,今年之所以把医疗机构制剂纳入民生领域专项整治,是因为这个领域存在较为突出的药品安全隐患和历史遗留问题,如不严加整治,一旦出现药品安全事件,便会造成严重的不良后果,危害各族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张钰祥指出,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是自治区纪委监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及自治区党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举措,从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来看,无论是药品安全监管部门,还是医疗机构,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是共同目标,药监部门与医疗机构之间不但是监管与被监管的关系,也是协同配合践行好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思想的伙伴关系;从全面从严治党的角度来讲,在自治区纪委监委安排部署的民生领域医疗机构制剂室专项整治工作中,药监部门和医疗机构肩负着同样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风险。希望医疗机构认识到位,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并能以此为契机抓好质量管理和提升。


会议现场。

据了解,4月初全面启动的医疗机构制剂室专项整治作为2020年自治区纪委监委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重点,分为自查自纠、监督检查、检查评估和整改提升等四个阶段进行,将持续到7月底。(马少宾)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