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化妆品“一号多用”专项检查推进会
2023-09-08 10:25 发布 点击:[次]

9月5日,自治区药监局在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化妆品“一号多用”专项检查现场推进会。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系统化妆品监管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汇报化妆品“一号多用”专项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天山区市场监管局汇报药品安全巩固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情况。

按照《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关于开展化妆品“一号多用”违法行为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自治区药监局在全区开展化妆品“一号多用”违法行为专项检查。全区药监系统以防范风险、查办案件、提升能力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重点针对未提交自查整改资料的经营者,以儿童化妆品和特殊化妆品为重点产品,以集中交易市场、网上销售化妆品为重点环节,加强与注册备案事中事后监管协同,区、地(州、市)、县(市、区)三级监管部门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排查治理化妆品“一号多用”违法行为,净化化妆品市场环境,保障公众用妆安全。截至目前,组织企业开展自查22706家,完成整改(清理)“一号多用”产品10158个,立案查处75起,移交公安机关案件4件。

会议要求,乌鲁木齐市各级药监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确保全疆各族群众用妆安全的高度开展“一号多用”专项检查,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真抓实干,认真调研,切实把影响群众用妆安全的问题找出来,解决掉;要提升监管效能,始终把“四个最严”要求贯穿始终,因地制宜,在监管中灵活运用各种风险防控制措施,倒逼相对人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安全意识,主动作为,确保产品质量安全;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针对发现的问题,结合行风整顿专项行动,要依法依规严厉查处,坚决杜绝有案不查,有案不立现象发生。

会后,自治区药监局组织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系统化妆品监管人员对沙依巴克区化妆品集中交易市场和新疆国际大巴扎化妆品经营商户进行检查,采取以干代训的方式进行实操培训,对现场发现的问题产品,移交辖区监管部门依法核查。(常康)

责任编辑/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