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2-09-16 22:37 发布 点击:[次]

915日,自治区药监局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推进会。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许小宁,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吕栋,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梅出席,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峰主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春海、苏君及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国家药监局关于2021年药品安全考核评价结果和自治区药监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传达了关于药品安全考核工作的重要批示和自治区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

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下,在国家药监局支持指导和各对口援疆省市药监局援助下,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关心支持和驻局纪检组监督指导下,在自治区各相关单位支持和全系统药监干部不懈努力下,全区药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药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许小宁对自治区药监局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自治区药监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了良好作风,在药品安全监管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在持续改革中构建安全监管新格局,圆满完成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当前,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安全监管提出了新的要求,广大人民群众对药品安全寄予了新的期盼,全区药品安全监管仍还面临不少新的问题,常态化疫情防控对药品安全监管带来了新的挑战。

许小宁要求,在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中,第一要处理好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的关系,要在短板问题上再聚焦,在巩固深化上再发力,在长效建设上再推进。第二要处理保稳定与开拓进取的关系,要在统一思想中解放思想,在积累经验中创造经验,在确保安全中提升质量。第三要处理好团结和谐与从严要求的关系,在加强团结和谐的同时,局党组也特别强调要宽严相济,坚持从严治局,确保全系统政令畅通。

汤梅强调,1016日将召开党的二十大,防范化解药品安全隐患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要认清形势,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罪犯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要弘扬作风,继续在服务保障全区疫情防控中发挥药监力量要强化责任,全力做好2022年国家药品安全考核各项工作要加强统筹,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安全保障工作,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守好药品安全底线,守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筑牢药品安全屏障。(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