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十四五”药品安全及高质量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2020-10-12 22:27 发布 点击:[次]

近日,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十四五”药品安全及高质量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忠民参加会议并讲话,自治区药监局“十四五”药品安全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副组长马龙,第三方研究团队负责人谢慧玲教授及成员,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就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规划编制的重点内容、编制进度、需要把握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任务作了汇报和讨论。
会议指出,自治区人民政府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来,自治区药监局认真落实国家药监局和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指示要求,研究制定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四五”药品安全及高质量发展规划编制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确定了规划的基本思路,征集指标、任务和项目,对“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进行了评估,前期工作有效推进。
王忠民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准确领会和把握国家和对未来五年发展建设的总体设计,重点围绕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强化药品监管依法行政、强化技术支撑能力建设、推进智慧监管项目建设、实施标准提高行动计划、坚持党的统领落实“四个最严”八个方面深入调研,制定规划编制工作的时间表、线路图,确保规划编制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 
王忠民强调,当前规划编制工作进入起草的关键阶段,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编写规划荣誉感使命感,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取有效举措严守药品安全底线;要统筹做好防风险、强监管、抓改革、促发展各项工作,充分体现药品监管的专业性;要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促发展,突出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适应药品行业的发展要求。(李凌)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