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带队调研北疆部分药品经营企业
2020-10-10 18:37 发布 点击:[次]

近期,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带队对克拉玛依市、阿勒泰地区部分药品经营企业进行检查调研,重点就各药店借助远程技术平台开展远程开方及药学服务情况进行调研,并与当地药品经营企业座谈,了解《关于促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零售企业健康发展意见(试行)》以及7个配套文件(简称“1+7”政策)贯彻落实情况。

在克拉玛依市,调研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新疆新特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克拉玛依分公司四分店和克拉玛依市太益达药业有限公司一店等药店,发现各药店在落实“1+7”政策中存在诸多问题,如远程开方、远程药学服务平台不能为患者提供高效、便捷、安全、有效的服务,平台建设不规范等。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与当地药品经营企业座谈,详细了解自“1+7”政策实施以来在当地的贯彻落实情况,以及在具体实施中企业遇到的各种问题,听取各企业经营者的心声,了解企业诉求,以便切实解决问题,更好地为各族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远程开方、审方和药事服务,促进当地药品零售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阿勒泰地区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阿勒泰市康健济仁堂药业有限公司药店、阿勒泰地区众心堂医药有限公司康益堂大药房和哈巴河县安康大药房、新疆万佳康医疗连锁有限公司阿勒泰市二十四店、执业药师远程审方中心和哈巴河县六店、哈巴河县百事康大药房等药店检查,以患者身份体验连锁药店远程开方、审方及药事服务。

调研组在北屯市与阿勒泰地区药品零售企业座谈,了解企业在贯彻落实“1+7”政策中遇到的问题,听取企业的心声,为更好地贯彻落实“1+7”政策,推进和完善药品零售企业信息化服务,提升远程开方、审方和药事服务质量,促进药品零售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掌握资料,提供支持。

“‘1+7’政策已经实施一年了,在基层贯彻落实的具体情况怎样?有哪些需要改进和提升的地方,这些都需要我们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只有掌握了政策落实的真实情况,才能发现不足并进行完善和改进。”张钰祥说,贯彻落实好“1+7”政策,将推动新疆药品零售企业向规范化、连锁化、规模化和集约化发展,有效防范药品经营质量安全风险,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和身体健康。(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