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3-07-03 10:44 发布 点击:[次]

627日,自治区药监局组织召开全区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对全区药品安全巩固提升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吕栋出席,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建伟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崔燕对《自治区维吾尔自治区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全区830余名监管干部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会议指出,2022年自治区药监局按照国家药监局工作部署,紧扣“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专项整治主线,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持续强化整治力度,有效维护全区药品安全形势稳定,有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但药品监管能力与药品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相比,仍存在一些弱项、短板和瓶颈,药品安全形势仍面临较大挑战。

会议强调,全区市场监管局(药监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是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内容,是持续提升药品监管能力的重要抓手,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必然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的重要意义,结合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真招实策推进自治区药品安全的“长治久安”。

会议要求,全区市场监管局(药监部门)要将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工作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专项行动部署要求,瞄准全区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六讲一争、三年攀高”目标,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要以“眼睛瞪得大大的、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风险随时都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筑牢药品安全底线。高度重视,及时传达,要争取党政领导对药品监管工作的最大支持,一把手要亲自领导、亲自组织、亲自协调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结合实际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确保巩固提升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紧盯重点,抓出实效,要抓住工作重点,围绕“防范风险、查办案件、提升能力”主线,针对“两品一械”监管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重点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分类实策,有针对性地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统筹推进,助力发展,要强化跨部门、跨区域联合执法,多组织交叉检查、提级检查,打通监管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好乡(镇)药品协管员、村(社区)药品信息员作用,坚持打击与规范并重,治标与治本并举,借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东风助推药品产业规范化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药监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管理岗六级以上人员,各地(州、市)、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参会。(郭晓龙)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