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举办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培训班
2020-11-26 19:43 发布 点击:[次]

 11月23日至24日,自治区药监局举办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培训班,组织全疆67家药品生产企业及25家医疗机构制剂室相关人员共计460余人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参加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围绕着《药品管理法》及典型案例、《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药品注册管理办法》、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检查要点、处方工艺一致性管理要求等内容进行。此外,两家药品生产企业还交流、介绍了质量控制管理经验。

各药品生产企业和医疗机构制剂室参加培训的人员包括法定代表人、质量负责人、生产负责人及相关质量管理人员(含不良反应监测人员)。授课老师均来自自治区药监局各相关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

自治区药监局药品生产监管处处长田春海介绍,此次培训重点围绕着新实施的《药品管理法》、《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和《药品注册管理办法》进行,参加培训的人员包括药品生产企业和医疗机构制剂室与药品生产质量相关的关键岗位所有人员,覆盖面进一步扩大。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药品生产企业和医疗机构制剂室相关人员的法律意识、质量意识、规范意识,督促药品生产企业和医疗机构制剂室认真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促进提升药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保障水平。(马少宾  肖晶)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