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召开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培训班
2019-08-30 13:36 发布 点击:[次]

2019年全区药品生产企业(医疗机构制剂室)法定代表人、质量负责人、生产负责人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开班2019年8月26日-28日,2019年全区药品生产企业(医疗机构制剂室)法定代表人、质量负责人、生产负责人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培训班在乌鲁木齐顺利开班。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长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企业法律意识、质量意识,督促企业认真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密防范药品生产质量安全风险,促进提升全区药品生产质量安全保障水平,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研究,举办此次药品生产企业(医疗机构制剂室)法定代表人、质量负责人、生产负责人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培训班。全区70多家药品生产企业、19家医疗机构制剂室共220多人参加了培训。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长宏代表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和全体干部对前来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长宏就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作了动员并提出以下意见:认清形势,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学习,切实增强法制意识、质量意识;更新理念,推进医药工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大局,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严明纪律,确保培训班顺利进行。张长宏副局长还指出此次培训工作我局高度重视,在当前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组织专门力量,留出专门时间安排此次培训,希望各位学员遵守纪律,集中精力,静下心来,虚心学习,切实通过培训有所启发、有所收获,努力掌握培训内容,为今后做好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此次培训在师资安排上,全部启用自治区药监局长期从事药品监管工作的处长、骨干人员担任老师,接了地气,锻炼了队伍。在内容安排上,既探讨行业发展规律,又总结监管得失;既讲解法律法规,又重点解读标准规范;既有理论思考,又突出案例教学;既涉及药品注册、许可内容,更多提出事中事后监管要求;既突出热情服务,又强调严格监管;既有全面性,还深入药品工艺、药品检验等领域进行专题探讨。

培训期间,授课老师就讲课内容进行了现场答疑;同时还安排了新疆维吾尔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尹强和国药集团新疆制药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袁品娜就企业发展、质量管控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培训结束后,企业一致反映,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要求明确,时效性、针对性都很强,收获很大,震动也很大,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以及学习贯彻新修订《药品管理法》为契机,自加压力,严格自律,切实规范生产行为,切实保证药品质量安全;并表示非常感谢自治区局给药品生产企业和医疗机构制剂室负责人提供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以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为保障各族群众的用药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作出贡献。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