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药品流通行业工作座谈会议
2019-05-27 13:36 发布 点击:[次]

5月27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要求,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区药品流通行业工作座谈会。自治区人大教科委、政协教科卫体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商务厅、卫生健康委、医保局,新疆医科大学、自治区人民医院,新疆日报社、中国医药报以及13家药品流通企业,共25家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开展的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会议针对全区药品流通领域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伤害群众利益的表现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座谈。参会代表充分肯定了药品零售企业在保障药品供应、方便群众购药、解决社会就业以及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指出,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处方药不凭处方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还较为突出,在保证药品经营质量安全方面,还存在制度不完善、执行不严格、落实不到位的现象,对保障群众用药安全和身体健康存在隐患。监管部门应多方协作、共同发力,企业应积极配合、自律自治,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共同推进药品流通行业规范有序的高质量发展。把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做深、做实,接受人民的监督和检验。

会议上,参会成员踊跃发言,建言献策,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对监管部门政策制定,措施实施提供了有益借鉴;为实现他律与自律结合,监管与行业共赢奠定了基础。达到了会议预期目的。(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处)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