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口罩类政企座谈会
2020-05-12 18:36 发布 点击:[次]

5月11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召集疆内口罩类生产企业、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医疗器械专营企业共计20余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就帮助新疆口罩类医疗器械产业健康发展以及推动构建产业链进行商讨。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洪彬主持会议并代表局党组讲话。

会上,包括新疆妙仁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在内的7家口罩类生产企业一一介绍了各自企业目前的产品类型、产能、价格、库存等情况,也逐一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市场销售、原材料采购价格、成本管控、开拓国内外市场等方面面临的困难,并针对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医疗器械专营企业关心的口罩价格、质量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目前,新疆已取得注册、备案的企业45家,其中已取得二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的有15家,取得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的有37家。5月9日,新疆口罩类生产企业的日产量达322.1万只,医用口罩日生产量为95.2万只。截至5月10日,口罩类生产企业储备量达3657.8万只,15家已获二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的生产企业储备量达1466.8万只。

会议指出,新疆口罩类生产企业要认清形势,根据本企业的产品情况做好市场对接,找准市场定位,开展有针对性的销售策略。尤其是有出口意向的口罩生产企业,要分析研究并且吃透出口国的相应标准和政策,把好质量关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口罩类生产企业要着眼长远,找准市场定位,加强供应链建设,确保把质优价廉的好产品提供给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医疗器械专营企业。作为经营企业,也要有家乡情怀,加强与生产企业的协作和互动,共同促进新疆口罩类医疗器械产业健康、长远发展。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