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药品监管工作——自治区药监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2-08-24 15:37 发布 点击:[次]

坚定信心 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药品监管工作——自治区药监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822日,自治区药监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学习自治区疫情防控及相关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梅主持并讲话,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峰、田春海、苏君,一级巡视员莫合买提·乌斯曼及机关各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期以来,自治区成立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自治区药监局。自治区药监局加快审核医疗机构提交的中药汤剂应急备案资料,批准疫情防控用医疗机构制剂应急备案12家单位14个品种。选派26名驻厂监管人员、13名线上监管人员进行联合监管,排查风险隐患,解决问题困难,监督产品质量,保障了疫情防控用中药汤剂配制、医疗器械生产供应和质量安全。持续开展应急检验和国抽省抽检验,为管控质量风险提供技术支撑。

会议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越是关键时刻、紧要关头,全局干部职工越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咬紧牙关、再接再厉,严格执行各项要求部署,围绕目标,扎实工作,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决心,汇聚起守望相助的磅礴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坚持精确精准精细,持续做好防控和监管工作,全局干部职工要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细化工作措施,从快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进一步转变思想,坚持战略思维、系统谋划、科学决策,绘制发展蓝图,锚定目标不放松、持之以恒抓落实,不断创新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主动靠前服务,全面帮扶指导,支持企业创新研发产品、改进提升工艺,提高产品质量,推动品牌建设,汇聚产业集群,用高质量监管促进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恪尽职守监管为民,在工作实效上持续发力,疫情防控是检验药品监管工作的试金石,“时度效”是考核工作水平的重要标尺,也是做好当前和今后药品监管工作的方法论。掌握时机、时势,必须“以快制快”,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一切工作服从服务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全力做好医疗机构制剂应急备案、医疗器械应急审批;快速完成疫情防控用药械应急检验任务,特别要加大对中药汤剂、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原材料和成品的检验力度;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监管,督促各地补齐短板弱项,有效排除化解药械质量风险,并做好数据统计上报工作。把控尺度、精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牢牢守住药品安全底线,重点抓好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中药汤剂质量监管,深化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排查化解药品安全风险,严惩重处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强化协同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切实保障药品安全形势稳定。务求效果、实效,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抓好责任落实,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实实在在、扎扎实实做好基础性工作,系统查找风险漏洞,完善协同联动应急管理制度,优化完善防控措施,持续提升监管效能,打造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疫情防控管理体制机制。(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